原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   俞 慧 耕

根據人腦固有的生理、心理機能表明﹕視覺和聽覺器官在感受客觀對象時,始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,也就容易引起人的精神性反應,它總是把反應引向情感體驗、聯 想、想象和意象再造等。人們接受視、聽覺的刺激越多,也就能獲得越來越豐富的審美效果。按照幼兒音樂藝術的表現規律和表現形式,它完全附和人們視、聽覺的 要求。

無論是純粹的音樂,即以音樂自身的表現手段譜寫出來的兒童音樂 — 如純樂器音樂;還是與明確文字相結合的,或與特定故事情節相結合的兒童音樂 — 如與詩、歌、舞蹈、戲曲、歌劇、電影、繪畫、雕刻、舞台布置等相結合的幼兒音樂,對人們視,聽覺感官的刺激是同時並進的,比其它任何客觀刺激物更豐富多 采,也更能喚起人們對客觀事物的精神性反應和美感享受。這充分說明了藝術就是審美情感更多標準。意象的物化形態是用語言、線條、聲音、色彩等物質媒介固定 下來的,從而以審美情感的本質顯現藝術的本質。在幼兒音樂課程中,欣賞和學習音樂的過程中,學習認識感性和理性。幼兒音樂課程必須使用形象思維 — 藝術思維;和抽象思維 — 邏輯思維;在幼兒音樂中,這兩者相輔相成,珠聯避合。這些幼兒音樂課程的安排,對兒童智力的啟迪是全面的。

ISB天才寶貝結合音樂、教具操作、融入遊戲幼兒律動設計了兒童發展與協調促進課程,歡迎您進一步了解"兒童發展與協調促進 "課程。



幼兒教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upe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