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過動兒」的臨床症狀

        美國精神科醫學會DSM-IV的「過動症」臨床診斷標準:

過動兒容易出現下面的症狀:

1.《注意力不集中》

A. 過動兒無法注意到小細節或因粗心大意使學校功課、工作或其他活動發生錯 誤。

B. 過動兒在工作或遊戲活動中無法持續維持注意力。

C. 過動兒別人說話時似乎沒在聽。

D. 過動兒無法完成老師、家長或他人交辦的事務,包括學校課業、家事零工、或工作場所的職責(並非由於對抗行為或不了解指示)。

E. 過動兒缺乏組織能力。

F. 過動兒常逃避、不喜歡或拒絕參與需持續使用腦力的工作;如:學校工作或家庭作業。

G. 過動兒容易遺失或忘了工作或遊戲所須的東西;如:玩具、鉛筆、書等。

H. 過動兒容易被外界刺激所吸引。

I. 過動兒容易忘記每日常規活動,需大人時常提醒。

2. 《過動及衝動》

(1).過動

A. 過動兒在坐位上無法安靜地坐著,身體動來動去。

B. 過動兒在課堂中或其它須乖乖坐好的場合,時常離席、坐不住。

C. 過動兒在教室或活動場合中不適當地跑、跳及爬高等(在青少年或成人可僅限於  主觀感覺到不能安靜)。

D. 過動兒無法安靜地參與遊戲及休閒活動。

E. 過動兒經常處於活躍狀態,或常像「馬達推動」般四處活動。

F. 過動兒經常說話過多。

(2).衝動

G. 過動兒問題尚未問完前,便搶先答題。

H. 過動兒不能輪流等待 (在需輪流的地方,無法耐心地等待)。

I. 過動兒常中斷或干擾其他人 (如:貿然插嘴或打斷別人的遊戲)。


您擔心您的孩子是過動兒嗎?建議進一步做兒童全方位方展評估

什麼課程適合您的孩子

更多有關過動兒的文章

 

轉載自http://www.imsuperbaby.com/archives/1348



幼兒教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upe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